福州新闻网
  
  
  

闽侯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

有效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2021-04-30 09:0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29日从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今年已开展“文明餐桌”相关检查1200多次,发放各类“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桌牌、桌贴1000多份。

  结合食品安全监管,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对各类餐饮单位“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履行制止餐饮浪费社会责任,提升“文明餐桌”服务水平,鼓励经营单位优化经营服务方式,提醒顾客按需点餐,提供半份菜或小份菜,主动提供公筷公勺与剩菜打包服务,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有效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同时,该局积极引导餐饮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加强生产经营管控,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融入日常采购、加工、消费、餐厨垃圾处理全过程,使文明餐饮、绿色餐饮形成常态。鼓励和支持餐饮企业发展中央厨房、集约化配送中心,减少粗加工环节食材消耗浪费,建立起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