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五一期间,厦门这些地方停车免费

2021-04-29 16:40:14  来源:海西晨报
  

  不久就是“五一”假期,大家都准备好出行计划了吗?如果你只是待在厦门,下面这些信息对你也很重要哦!

  昨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监测指挥中心和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联合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厦门交通运行预测。今年进出厦门旅客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热门景区停车位将较紧张,建议市民和游客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针对这一情况,5月1日至5日地铁运营期间,地铁自营停车场1208个车位将对停车换乘地铁的用户免费开放。

  七成旅客经铁路进出厦门

  据预测,乘坐火车、飞机、长途客运和客船等运输工具进出厦门的旅客可达138万人次,将比2020年同期增长近100%。其中,经火车站进出厦门旅客预计达99万人次,经长途客运站出厦旅客达3.2万人次,经客运码头出厦旅客达3.8万人次,经机场进出厦门旅客达32万人次。

  在“四桥一隧一堤”,“五一”节前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将出现出岛、进岛车流高峰。4月30日,海沧大桥、杏林大桥、集美大桥、厦门大桥、厦门海堤和翔安隧道出岛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车流缓行时间段主要在16时至20时,最高峰出现在18时。5月5日,海沧大桥、翔安隧道和厦门海堤进岛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车流缓行时间段主要在14时至21时。

  公共交通免费有应急预案

  4月30日,仙岳高架出岛方向、成功大道出岛方向、嘉禾路出岛方向、长岸路出岛方向、湖滨西路双向、厦禾路、同集路、海虹路等主要道路16时至20时将出现明显的车辆缓行。假期里,大学路、思明北路、思明南路、演武大桥、演武路、环岛路、虎园路、鹭江道等景区、商圈道路15时至19时将出现车辆缓行。

  5月1日至5日,市民游客可免费乘坐地铁、BRT和常规公交线路。市交通运输局监测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至今,公共交通免费乘坐政策已在多个节假日实行,经受过多次“考验”。常规公交有“公交大脑系统”,会根据客流量情况调整发班;地铁也制定了大客流的应急预案。

  “P+M”停车场推免费福利

定了!五一期间,厦门这些地方停车免费

  不仅如此,交通轨道部门已设置9个“P+M”停车场,提供停车换乘地铁服务,总共提供1949个“P+M”车位(其中地铁自营停车场1208个车位、社会停车场741个车位)。

  经研究,厦门地铁拟于5月1日至5日地铁运营期间推出福利,7个自营停车场(位于1号线中山公园站3B口、殿前站1号口、园博苑站3号口,2号线湿地公园站3号口、五通站3号口,BRT嘉庚站、BRT同安站)对“P+M”停车用户免费开放。另外2个社会停车场(位于1号线软件园站1/4号口、2号线马青路站4号口)“P+M”停车正常收费。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