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福建预计发送铁路游客410万人次

2021-04-29 08:59:15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4月29日至5月6日,8天时间里中国铁路南昌局预计发送旅客780万人次,福建预计分别发送旅客410万人次。截至目前,管内去往沪浙皖,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方向的车票销售火爆,有望迎来“史上最热五一假期”,南铁提高运力,保障旅客出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民众“补偿式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释放。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年五一小长假,长途客流增加明显,中短途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客流集中在头尾两段,5月1日将达到高峰,日发送旅客135万人次。

  为做好五一小长假运输,中国铁路南昌局结合客流特点,充分发挥运力,增开管内去往婺源、景德镇、福州、厦门、上海、杭州等方向旅客列车共计1555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360列,普速列车195列。在长途热门旅游城市方向加开南昌至杭州东、上饶至广州南、厦门至长沙南、南平市至宁波、赣州西至上海虹桥等动车组列车149列。为满足旅客夜间出发或返程需求,南铁加开夜间动车组85列,为旅客假期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如今,乘高铁“快旅慢游”已成为百姓出行的首选,为此,针对今年“加强版”的五一小长假,中国铁路南昌局推出青山绿水游、海滨城市游、红色苏区游、青花瓷韵游等多条特色线路,方便游客前往景德镇、婺源、瑞金、长汀、福州、厦门等周边城市旅游出行。

  青山绿水游线路,加开南昌至上饶G9822次;南昌西至萍乡G9817次、G9819次、G9816次;赣州西至九江G9846次;福州(南)至南平市D9984次、G9810次等列车,方便旅客畅游武夷山水,领略庐山、武功山、三清山之秀美风光。

  红色苏区游线路,加开福州(南)至赣州D9581/4次、 D9583/2次;福州南至长汀南D9861/4、D9863/2次;厦门至永安南C9852次等列车,方便旅客方便旅客走进赣南、闽西老区,来一场红色文化之旅。同时,增加横峰、贵溪、樟树、定南等40个管内车站停靠,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海滨城市游线路,加开南昌西至厦门D9991,龙岩至厦门D9615次;南平市至福州G9883次;宁德至福州C9847次等列车,方便游客感受鹭岛厦门的风土人情,品味有福之州的文化底蕴。

  目前,电子客票已全面推广实施,南铁管内全部车站实现售票、进站、检票、乘车、出站全流程刷证出行。推出厦深高铁定期票、计次票新票种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2020年底开通的福平铁路新建车站全部实施“验检合一”,减少进站验证环节。为进一步方便台湾同胞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乘火车旅行,厦门北站在车站检票口和出站口配备了22台半自助检票终端机,持有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的旅客,可在检票乘车和出站环节,使用台胞证刷证出行。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引导旅客顺畅出行,南铁增派专人引导旅客快检、快进、快登乘,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出站通道,加大对候车室不间断巡视提醒,并在进站口、服务台等位置摆放口罩、酒精、洗手液、创可贴、感冒药、晕车片等防疫物品与应急药品,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要求,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南铁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

  (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李翔 张杰 马海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