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称无多余新冠疫苗分给印度

2021-04-28 08:56:41  来源:新华社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27日说,英国现在没有多余的新冠疫苗可供运往印度。

  印度近期新冠疫情急剧恶化。印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连续6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0万例,累计确诊逾1763万例;新增死亡2771例,累计死亡197894例。

  由于病患激增,印度多地重症病床、氧气和药品等医疗资源告急。被问及英国方面是否打算向印度出口疫苗时,约翰逊的发言人说,英方致力于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向有需要的国家送去多余的疫苗。

  路透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报道:“现在,我们优先满足国内需要,没有多余疫苗……不过,我们会继续评估。”

  约翰逊原定本月下旬访问印度,因印度疫情急剧恶化取消访问。

  印度外交部27日说,首批来自英国的防疫物资已于当天早晨运抵印度,包括100台呼吸机和95台制氧机。据英国政府网站消息,本周内将有9箱物资从英国空运至印度,包括495台制氧机、120台无创呼吸机和20台手动呼吸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