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期间厦门地铁、BRT、公交全免费

2021-04-27 15:56:45  来源:厦门日报
  

  快讯!“五一”期间厦门地铁、BRT、公交将全部免费开放!

  为持续改善民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我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今年“五一”假日期间我市实行公共交通免费乘坐政策。这是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项惠民举措,让全市市民群众普遍享受公共交通的出行便利。

  “五一”期间公共交通免费开放

  2021年5月1日至5日,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乘坐我市的地铁、BRT和常规公交线路(包括普通公交、大站快线、旅游公交、农客线路、城际公交)。

  如何乘坐?

  ●乘坐地铁、BRT时,通过安检后即可进站乘车,无需刷卡、扫码或购票支付;

  ●乘坐常规公交线路时,无需刷卡、扫码或投币支付,可直接上车乘坐。

  “五一”假日期间,市交通局将加强公共交通客流动态监测,督促公共交通运营企业加强运输组织和运力调度,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加班次和运力,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需求。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车站和车辆的通风、消毒以及旅客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地铁、BRT安检等工作,增加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加强大客流站点的秩序维持和疏导工作,避免车站人员严重聚集、车厢严重拥挤等情况,确保安全有序。

  温馨提醒

  小伙伴们在乘坐公共交通期间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公共交通乘坐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维持良好的乘车秩序。

  (记者 林钦圣)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