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等12个省区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2021-04-27 08:5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26日下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在福州市海峡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府、国家部委、省内外政府机构领导,企业主管及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活动。分论坛上,福建等12个省区“牵手”,达成全国最大范围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数字福建分论坛围绕“信息化支撑营商环境,数字化赋能‘便利福建’”主题,充分交流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大量行之有效的政策、经验、做法,深入探讨优化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措施原则,为信息化支撑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为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论坛现场举行了福建、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和宁夏12个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这是全国最大范围的“跨省通办”合作。12个省区将建立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深化政务服务自助办、优化多地联办等工作机制。

  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跨越式发展,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促进城市间要素自由流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福建、海南、广西、黑龙江、湖北、重庆、四川和河南省郑州市8省区市政务服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平台加盟仪式;全省政府移动办公统一平台开通仪式;2021数字经济重点建设项目发布仪式、2021年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瞪羚”创新企业名单发布等活动。

福建等12个省区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