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台青年携手添新绿

2021-04-26 12:0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林榕昇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实习生 林榕昇)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24日上午,台盟福州市委在闽侯县朝阳农场开展2021年植树暨榕台青年林揭碑活动,30余名青年盟员、机关干部以及部分在榕台青参加活动,认捐树苗137棵。

  活动当天,众人沿着蜿蜒的山路驱车前往朝阳农场义务植树区,放眼望去,榕城风光尽收眼底。一到现场,两岸同胞就撸起袖子,拎上工具,分工合作。男士们负责整地挖穴、培实新土,女士们负责植苗、扶正苗木、浇水灌溉……台二代江晓敏在林业部门工作,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指导大家植树。一棵棵樱花、桂花树苗栽种完成,在风中微微摇摆,大家纷纷在亲手种植的树苗上挂上认养牌。

  “我在福州生活多年,能感受到大陆对青年台胞的关爱,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相信这树苗一定也能像我一样,牢牢扎根在榕城大地。”在榕台青郑丽升看着刚种下的桂花树苗说。

  “祝愿两岸的明天像树木一样,扎根民间,茁壮成长。”台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粘少梅的一番话鼓舞了在场的青年们,一树新栽益四邻,台盟市委“一党派一品牌一基地”社会服务工作,共植“榕台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5年。粘少梅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能进一步提升盟员、干部们和台青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榕台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

  现场还进行了“榕台青年林”揭碑仪式,这块形状神似宝岛台湾的两岸融合石碑,也将成为榕台青年深入交流联络与进一步融合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