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城关派出所快破小案解民忧

2021-04-26 08:5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全怡月
  

  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

  电动车被偷、手机失窃、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虽小,却关系着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重拳打击侵财类案件,将“小案”侦防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主攻方向,坚持“小案快破”机制,共破获13起盗窃案件,追回电动车3辆、手表2块、手机1部以及赃款1万余元,挽回群众财产损失3万余元。

  速度快是检验“小案快破”机制的首要标准。在近期破获的侵财案件中,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有近7成案件于3天内侦破,有的案件更是在24小时内破获。

  3月30日6时,一名群众拨打电话向城关派出所求助:其车辆停放在永泰县樟城镇北门路一小区停车场内,车里的5000元现金被盗,希望民警帮忙找回。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追寻案件线索。经过侦查,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樟城镇一家旅社内当场抓获嫌疑人,及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从受害人报警到嫌疑人落网,不到7个小时。

  根据“警力围着警情转”的思路,城关派出所实时关注盗窃、诈骗警情,动态调整巡防路线,每日梳理警情高发、易发部位,组织警力针对性开展巡逻;重点围绕校园周边开展治安巡逻,遏制盗窃电动车等易发盗窃案件;每周三,民警深入企业、小区等,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喇叭播放、电子LED屏宣传等方式开展防诈骗宣传,加大力度严守严控,进一步筑牢防控体系,有效遏制侵财类案件的高发势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