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企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今日举行 数十家央企参会

2021-04-25 18:16:50  来源:福州市国资委
  

  25日下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核心分论坛之一——央企数字化转型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数字峰会上,国务院国资委首次作为主办方之一,吸引了政府主管领导、院士专家、数十家央企和地方国企代表共同参会。

  2020年,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明确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数字化转型成为央企、国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已取得积极进展。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聚焦“数字赋能国企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发布央企科技创新成果,分享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经验,展现国有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丰富应用场景和科技创新活力。同时,将为央企和地方国企搭建深入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将举行央企项目合作座谈会,数十家央企、省属国企、市属国企将共同参会。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将签约落地,助推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数字福州”,市国资国企积极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加大国有资本在大数据产业、先进制造业等方面的投资和布局,重视央地对接,促成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福建省信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好项目落地福州。

  “福州市国资国企将以本次数字峰会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央企、国企和其他企业的合作,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我市,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福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文/李思玲)

央企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今日举行 数十家央企参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