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2021-04-25 11:3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智能大型无人机。

  24日,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下称“首届数博会”)基本完成布展,记者提前探馆发现,展馆内有不少前沿科技产品:大到价值不菲的武装无人直升机、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小到新款个人电脑、电竞椅。这些走在科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4号展馆展出。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25日为专业观众日,展馆不对普通参观者开放。自26日开始,市民可前往展馆免费参观。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带抛投器的智能大型无人机。

  各式无人机 让人大饱眼福

  24日中午,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看到一架浑身披挂着武器的无人直升机。不远处还有一架大红色的无人消防直升机。

  首届数博会上,无人机是一大亮点。不仅有上述专业级大型无人机,还有很多企业带来的消费级无人机,包括穿越机、拍摄机和工作巡查机,品类多样。此外,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也在该馆展出,观众可以一饱眼福。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

  除了大型无人机,首届数博会还展出不少大型设备。例如:在数字医疗及大健康展区,引入了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通过5G通信技术,实现了专家异地检查等;在智能驾驶展区,还有新型智能新能源车。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智能驾驶展区内的汽车。

  科技牵手非遗 感受文化魅力

  传统福州技艺与高新科技相结合,会有怎样的碰撞?

  昨日,荣耀公司举办了“探寻遗失的中国色”荣耀V40系列非遗线下体验活动,联手福州油纸伞非遗传承人,借助荣耀V40轻奢版手机的10亿色原彩显示屏幕,还原福州油纸伞等非遗的真实色彩,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荣耀手机还原福州油纸伞真实色彩。

  个人消费产品“小”而高精尖

  在首届数博会期间,参观者可以感受到诸多新款个人数码产品。例如,华为将带来全系列电子产品;科大讯飞将带来最新的智能办公本、智能录音笔;柔宇科技将带来折叠屏手机和柔性显示屏。来自省内的电子企业也将带来自有品牌的平板电脑和虚拟现实设备,其中福州的本土企业将带来国内先进的虚拟现实头盔产品。

  此外,奇安信带来包括AI换脸体验等在内的网络安全案例示范。知名软件企业帆软软件,带来了全新产品“简道云”。企业将搭建好的“简道云”绑定企业微信或钉钉软件,即可实现从人事行政到资产、项目管理的全员移动办公。(记者 江海/文 石美祥/摄)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智能安防门锁。

首届数博会 无人机“组团”亮相

  工业互联网展区。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