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男子路怒开枪,射中婴儿面临终身监禁

2021-04-24 17:29:41  来源:新华社
  

  美国本月发生一起“路怒”引发的枪击事件,两名驾车男子均亮出手枪,其中一辆车内21个月大的婴儿太阳穴中弹,送医后勉强保住性命。这起事件引发全美关注,控枪呼声高涨。更多案情23日曝出,令人震惊的同时也促使人们反思。

  美联社23日援引检察官凯文·德博尼的话报道事件始末。本月6日,25岁男子迪安德尔·比尼恩驾驶一辆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行驶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街头,嫌前车开得太慢、自己无法超车,怒火中烧。

  于是,比尼恩驾车从后面“挤”前车。前车司机朱肖恩·布朗从车窗探出头,嚷道,“退后,我车里有孩子”,然后试图驶离,但是比尼恩紧追不舍,追到与前车并排行驶时,把手伸到车窗外晃动自己的手枪。43岁的布朗不示弱,也掏出自己的手枪让对方看到,然后把枪放下,继续驾车。

  比尼恩怒不可遏,一边开车一边冲窗外开了四五枪。两辆车均停下后,比尼恩下车又开了四五枪,再回到车上,匆匆驶离。

  不幸的是,其中一颗子弹击碎布朗汽车后座车窗,射中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婴儿凯登·斯万。孩子太阳穴中弹,吓坏了布朗和随行的孩子奶奶。

  布朗一路狂飙送孩子去医院,但没过多久出了车祸。一名好心人路过,把布朗三人送到医院,婴儿经抢救后保住性命,23日已经离开重症监护病房,被转移到复健治疗中心。

  比尼恩20日被捕,面临3项谋杀未遂指控和一项开枪袭击他人指控,法官裁定他不得保释。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罚。检方说,没有证据显示布朗开过枪。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