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近岳峰”APP启用 优惠政策和企业“一键速配”

2021-04-24 09:3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走近岳峰”APP启用 优惠政策和企业“一键速配”

  “走近岳峰”APP启用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岳峰镇供图)“走近岳峰”APP23日正式启用,拉开了AI晋安·岳峰城市智能综合体建设的序幕。

  “走近岳峰”APP将在晋安区岳峰镇东二环片区率先构建“前端服务企业,后端服务政府”模式,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确保各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推动实现经济领域“企业服务全覆盖、招商资源全掌握、经济态势全感知”,形成“服务—管理—服务”的良性循环,助力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岳峰镇智慧经济水平和质量。

  寓管理于服务

  推出“走近岳峰”

  早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晋安区东二环智慧经济示范区”作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典型成果之一,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获得参会嘉宾高度关注。岳峰镇东二环商圈拥有我省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和大量商业写字楼,其经济运行情况是晋安区经济的重要参考指标。

  在晋安区政府“壮大现代服务业、推进商圈智慧化改造、提升商圈智慧化水平”的统一部署下,岳峰镇率先提出了“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创新推出了“走近岳峰”APP。

  “走近岳峰”APP现已上线惠企政策查询、政策速配、政策申报、企业圈、企业数字空间、物业管理、金融服务等功能模块,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智慧化的服务。

  数据“多跑路”

  企业少跑腿

  以前,东二环泰禾广场物业部门和入驻企业之间,采用打电话或上门的方式进行沟通,沟通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现在通过“走近岳峰”APP,入驻企业可以直接进行物业报修、资源预约,物业部门收到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处理,大大提升了物业管理效率。

  “走近岳峰”APP还将逐步实现物业费、水电费的线上缴纳,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泰禾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近岳峰”APP不仅为合作商户、消费者带来便捷的服务,也给泰禾商业提供了系统化管理的新思路。为响应“走近岳峰”APP启用,泰禾商业对商场的智能化商业管理做了系统规划,将分步、分阶段实现商场的智能化管理,提升消费舒适性与体验性。

  速配惠企政策

  免去繁琐流程

  中小微企业申请政府惠企政策帮扶,存在下述问题:不知道政府有相应的帮扶政策;不知道自己的企业适用哪一条帮扶政策。

  通过“走近岳峰”APP,企业可以快速完成惠企政策申报,领取到相应的经济补贴。通过惠企政策查询功能,企业可以查看政府有哪些惠企政策。如果企业不知道适用哪条惠企政策,可以通过“走近岳峰”APP里的“政策速配”,快速匹配出可以申请到的经济补贴并进行申报。企业提交申报后,有专门的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收集申报材料,免去企业后续申报的繁琐流程,帮助企业快速完成经济补贴申请。

  “走近岳峰”APP还接入海峡银行一贷通,提供线上信用金融服务,搭配相应的优惠,能较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问题。“走近岳峰”APP的后台管理系统可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对比,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走近岳峰”APP的开发企业数梦工场表示,将继续对接政府和企业,根据使用情况和技术更新发展,进一步提升“走近岳峰”APP的运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