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七届海峡读者节主会场开幕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开馆

2021-04-24 08:5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欧萍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23日,第七届海峡读者节主会场开幕式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开馆仪式在滨海新城举行。

  本届海峡读者节以“读党史 庆华诞 展新篇”为主题,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举办近百场阅读活动,持续推进“书香八闽”建设。

  活动当天,全省“新华·党建读物空间”授牌仪式、福建人民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读物捐赠仪式、大型访谈类电视节目《我们正在读》开机仪式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依次举行。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是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与福州市政府、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共同在滨海新城打造的文化新地标,旨在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数字出版基地和教育研学基地,实现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互联网的有机融合,助力数字福建文化建设。

  “我们希望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能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打造福州闽都文化品牌作出贡献。”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商务印书馆与福州渊源颇深,1906年商务印书馆就在福州南街花巷口设立了分馆。如今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落地福州滨海新城,我们要把当年的缘分延续下去,共同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3日下午,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还进行了展品捐赠仪式、顾问聘请仪式,并举办“闽人、福州与商务印书馆系列活动”之《闽人教育家郑天挺爱国·治学的情怀》讲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