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拟第三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IOC主席:与奥运无关

2021-04-22 11:45: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为应对新冠疫情,日本政府拟23日正式发布第3度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与京都府。实施期间为包含日本黄金周连假的4月底到5月初,约2到3周。

  目前日本共有10都府县因疫情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包括东京、大阪、兵库与京都。

  据介绍,“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是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前一阶段,但因防疫效果有限,疫情最严峻的大阪已于20日吁请中央发布紧急事态;同处关西地区的兵库与京都,以及首都东京,21日也跟进吁请中央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首相菅义伟22日将与相关阁员进行讨论,预计23日听取传染病专家的意见后,召开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针对4都府县第3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对此,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21日在以在线形式召开的执委会后举行记者会,就东京都因新冠疫情蔓延预计将再次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表示:“理解这是为迎接黄金周,政府为预防疫情扩大而提前采取的对策。与东京奥运会无关。”他不认为这会对奥运会的举办造成影响,或是为实现办赛而采取的措施。

  关于对约3个月后的奥运开幕感到乐观的依据,巴赫列举了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等给出的科学建议,自信地表示,“较高的疫苗接种率将使奥运村变成非常安全的场所”。

  报道称,巴赫还表示有意在5月17、18日广岛县的圣火传递期间访日,并称此事“尚处在计划阶段”。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