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冲也能把她们冲垮!王霜这句话入选国际足联“每周金句”

2021-04-18 15:21:39  来源:新华社
  

  “我们即使是冲她们,也能把她们冲垮!”

  在帮助中国女足总比分4:3击败韩国队、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后,王霜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这句话完美体现了“铿锵玫瑰”的斗志和拼搏精神。而她这段激情澎湃的赛后采访也被国际足联收录进官网新闻“每周金句”的盘点栏目中。

  王霜在采访中说:“我们130多天的训练,每一堂课都是10000米以上的跑动距离。我们即使是冲她们,也能把她们冲垮!”

  国际足联官网的“每周金句”栏目收录过去一周国际体坛重要赛事中球员和教练的精彩采访内容。本次与王霜一同入选该栏目的还有知名球星内马尔、卢克·肖以及名帅瓜迪奥拉、波切蒂诺等。

  在13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中国女足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完成绝地反击。比赛中,王霜先是主罚任意球助攻队友得分,随后又在加时赛中禁区外远射破门,帮助中国女足打入制胜球。

  赛后国际足联官网第一时间播发了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的消息,第二天又以《王霜:中国女足队员每天奔跑10000米》为题,专门报道了“铿锵玫瑰”的晋级之路。算上此次王霜“金句”被收录,已经是国际足联官网一周之内第三次聚焦中国女足了。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