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揭秘90多年前中央红色交通线

《绝密使命》今晚央视一套首播

2021-04-18 08:4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记者17日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申报立项,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龙岩市委市政府、厦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32集电视剧《绝密使命》,18日晚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腾讯视频同期网上播出。

  《绝密使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的重点剧目,由省级老同志袁锦贵担任总策划,钱林森担任编剧,白涛执导,张桐、应昊茗、牟星等主演。该剧讲述的是1929年至1934年,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

  中央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加强中共中央机关与湘鄂赣、鄂豫皖和闽粤赣等革命根据地的联络而建立的长江线、北方线和南方线等三条主要秘密交通线。《绝密使命》主要讲的是南方线的故事。南方线由党中央所在地上海出发,途经香港、汕头、大埔、永定、长汀,最后到达苏维埃临时中央所在地瑞金,被誉为苏维埃的血脉、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

  据制片人介绍,《绝密使命》虽然对人物角色做了一些艺术虚构,但这些角色都有真实的人物原型。剧组辗转闽、粤、浙等多省,重回当年中央红色交通线所在的红色热土,90%以上场景采取实景拍摄,整部剧大概用了1500个特效镜头。《绝密使命》场景多达500多个,主场景有146个。闽西多植被的原生态绝美风景,尽收其中,剧组还大手笔重新改造一整条老街,建造了10余艘船,力争真实呈现年代场景。

  电视剧《绝密使命》与讲述红三十四师英勇事迹的《绝命后卫师》、讲述闽西红军独立营铸就军魂故事的《绝境铸剑》合称闽西“红色三绝”系列电视剧,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可视化影视教材。

  《绝命后卫师》《绝境铸剑》之前已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绝密使命》男一号潘雨青饰演者张桐,也是《绝命后卫师》《绝境铸剑》的男主演。张桐说他饰演的潘雨青是个多面体,既柔情又心细,既睿智又勇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