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寻访福州古厝大型征文启动 6月30日截稿

2021-04-17 08:3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调研时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

  今年7月,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这是福建、福州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重大契机。在此背景下,福州市文联、福州日报社、连江县古厝保护利用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台江区委宣传部决定,从即日起联合举办“幸福之城·古厝之光”迎世遗大会寻访福州古厝大型征文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序》中指出,古建筑是科技文化知识与艺术的结合体,古建筑也是历史载体。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的优良传统。

  福州古厝这一历史文化遗产,是福州这座城市的灵魂。它不仅是城市变迁的见证者,更是一根纽带,将民族精神、城市精神紧紧维系。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是福州市作家协会、福州文学院和福州晚报。活动方希望市民能用优美的文字,写出自己与福州古厝的故事,写下寻访福州古厝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福州古厝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以及每一处福州古厝独特的风采。

  从三坊七巷到上下杭,从烟台山到鼓岭,从闽安古村到嵩口古镇,明清民居、西式建筑、特色庄寨等都可以是征文关注的对象。

  征文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30日,体裁可以是散文、游记、诗歌,其中散文、游记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诗歌控制在30行以内。

  本次征文谢绝纸稿,投稿电子邮箱为fzwbgczw@163.com。电子邮件统一格式为“幸福之城·古厝之光”+体裁+文章标题+作者。作品文末须详细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手机号、邮寄地址、邮编、银行账户信息(卡号+开户行+户名)、网络联系方式(作者个人信息不公开)。

  征文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出版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主办方将结集出版优秀征文,并在《福州晚报》上刊发。

寻访福州古厝大型征文启动 6月30日截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