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

明后天,福州将开展系列活动展现古厝坊巷文化

2021-04-16 09:2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明后天,福州将开展系列活动展现古厝坊巷文化

  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的闽剧表演(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福州古厝集团供图)每年的4月18日为国际古迹遗址日,今年的主题是“复杂的过去,多彩的未来”。为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街区内涵,展示和弘扬福州古厝文化,4月17日、18日,福州市将开展多彩活动,积极宣传推广保护文化遗产的理念,唤起公众保护文化遗产的热情。

  “国际古迹遗址日·多彩非遗传坊巷”系列演出

  “百年闽剧进古厝”沉浸式展演

  时间:4月18日10点30分—11点。

  地点: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

  简介:作为国家级首批非遗——闽剧是福州地域性极强的文化名片。本次“百年闽剧进古厝”沉浸式展演中,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表演艺术家将把古厝介绍融入闽剧表演,从巷道到院落为游客们营造互动体验式的观感,让古建筑遗址在人文表演中焕发生机。

  “闽都神韵坊巷传”文化惠民演出

  时间:4月18日10点—11点。

  地点:三坊七巷光禄坊公园。

  简介:以家风家训、文化传承为主题,展现闽都人文遗产,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将福州“三宝”非遗技艺、福山福水自然遗产等闽都艺术元素化作歌舞的律动,以亲民的展现形式引发市民、游客的文化共鸣。

  遗址日主题文化惠民演出

  时间:4月18日15点30分—17点30分。

  地点:上下杭下杭路广场。

  简介:福州古厝的历史元素与现代文艺演出的碰撞,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通过惠民演出唤起公众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的热情。

  双杭故事·研学体验课——“小小曲艺家”

  时间:4月17日16点—17点30分。

  地点:上下杭舒叙茶馆。

  简介:福州评话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小小曲艺家”活动将以传承传统曲艺为主题,围绕福州评话组织体验活动。

  遗址日主题福州传统曲艺表演

  时间:4月18日10点—11点。

  地点:梁厝田居。

  简介:评话、伬唱表演者为街区游客表演福州传统曲艺评话、伬唱,以福州方言述说梁厝文教发达、科第繁荣、人杰地灵的前世今生,让观众进一步认识到国际古迹遗址日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