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到半天“云”上解纠纷 当事人为马尾法院点赞

2021-04-15 09:3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李心 江超云)日前,马尾区法院调解速裁中心借助“云上法庭”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该案从立案到审结用时不到半天,切实将为民解忧落到实处。

  林某儒2019年5月20日入职A公司,并签订《劳动合同书》,同年12月31日申请辞职,后以该公司未向其支付奖金及经济补偿为由申请劳动仲裁,要求A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25000元及奖金123118.28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审理后作出裁决,A公司应向林某儒支付奖金123118.28元,同时驳回林某儒其他仲裁请求。A公司对裁决结果不服,遂诉至马尾区法院。

  今年4月1日该案受理后,原告A公司委托律师找到调解速裁中心表示有调解诚意。法官拿到案件材料后,立即联系被告林某儒。林某儒表示同意与对方协商,但人在上海,短期内无法来福州。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决定用“云上法庭”平台进行远程调解。经过半小时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原告A公司分期10个月向被告林某儒支付奖金10万元,案件调解结束后双方通过电子签名确认调解协议内容。20多分钟后,调解协议书制作完成。领到民事调解书的原告律师说:“马尾法院的远程调解真是快,不到半天就解决了纠纷。”远在上海的被告林某儒也打来电话道谢。

  立案当天调解结案,在节约司法资源的同时,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马尾区法院将继续致力于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司法为民、高效公正的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