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24小时新增确诊超15万例

2021-04-11 14:51:30  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2879例,累计确诊13358805例;新增死亡病例839例,累计死亡169275例;累计治愈12081443例,现存确诊病例1108087例。

  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4月11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15万例,不仅连续5天刷新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也是本周以来印度单日新增病例第6次突破10万例。数据显示,马哈拉施特拉邦、北方邦、喀拉拉邦、中央邦等10个邦的确诊病例数均迅速增加,其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55411例,该邦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34万例。近两个月以来,印度现存确诊病例数增长了近100万例。各项数据表明,印度第二波疫情反弹正在持续加剧。

  面对不断恶化的疫情形势,包括首都新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北方邦、中央邦、古吉拉特邦、旁遮普邦在内的等多个地区已陆续宣布实施“宵禁”措施。除了收紧疫情防控政策外,印度政府正在力推新冠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

  印度总理莫迪近日在电视讲话中呼吁该国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并将4月11至14日期间定为印度的“疫苗节”,希望最大程度覆盖到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然而,在疫情迅猛反弹的同时,印度正面临疫苗库存短缺的压力。自4月份印度宣布45岁以上的人也可以接种疫苗后,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奥里萨邦、安德拉邦在内的10个邦本周已警告说,它们的疫苗库存仅够维持一两天。在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许多疫苗接种中心外都张贴了宣布疫苗短缺的通知,目前该邦至少一半的疫苗接种中心都因疫苗供应不足而暂时关闭。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