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家学者共商公共安全治理新模式

2021-04-07 22:3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5日,由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及公共政策研究院举办的“全球风险社会下的公共治理:挑战与应对”国际学术研讨会,由福州市应急管理协会与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联合承办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治理”平行论坛先后在厦门举行。这是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举办的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哈佛大学、澳门大学、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等20多个高校及专业杂志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全球风险社会下的公共治理”“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治理”主题开展学术研讨。

  “应对全球风险:公共治理面临的挑战”“‘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数字空间’”“中国城市基层社区治理的逻辑变迁与机制创新”“数字政府区块链接技术应用中的系统协同”……聚焦社会公共治理中的热点问题,专家学者们介绍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互动、献智献策,共同探索公共安全治理的新模式。

  福州市应急管理协会会长林尚勤介绍,此次学术研讨活动对推动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共同应对城市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是融合公共管理、信息科学、法学、社会学、政治学和大数据科学等多学科知识的新兴学科,各大高校应发挥优势,加强跨院系的多学科合作,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性公共管理理论体系和具有普适意义的应急管理体系,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公共管理研究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