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一期)预计年底建成

2021-04-07 07:2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一期)预计年底建成

  闽清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一期)施工现场。(闽清城投集团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记者近日从闽清县城投集团获悉,闽清县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一期)将于12月底竣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与独立基础施工、底板钢筋绑扎,钢构柱正进场安装。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是闽清县首个钢结构的公建项目。项目利用闽清梅溪新城中医院及妇幼保健院预留地块,规划新建传染病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并整合已建成的中医院一期,打造一个医防融合、平战结合的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该中心集疾病防治、妇幼保健、中医科研、医疗培训、应急物资储备等功能于一体,既能承担日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又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需求。

  项目一期规划为传染病区。自动建以来,施工方按既定的倒排工期保障项目进度。“为保障施工质量,我们将严格把控钢构的材料进场检验,焊缝的质量控制,安装精度的检查,同时进行多方面复核。”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推进地下室底板、顶板混凝土浇捣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