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旬老人扫墓摔伤 医护人员手脚并用爬山救人

2021-04-04 09:3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丹华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陈宇娟)昨天下午,晋安区一名七旬老伯与家人上山扫墓,不慎摔伤了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急诊人员接到“120”呼救电话,连忙进山找到老人,沿着陡峭泥泞的土路,用担架将他抬下山。

  昨日下午2时许,省级机关医院急诊科通过“120”获悉,在晋安区新店镇凤池村,有老人上山扫墓不慎摔倒,腰部受伤不能动弹,急需救助。值班医生林潇哲、护士曾慧萍与护工文学体、陈光明,一边搭乘救护车出发,一边拨打老人家属电话,询问老人伤情。

  经了解,伤者林依伯今年77岁,当天中午与家人一道爬山祭祀,由于山路系没有台阶的土路,老人不慎滑倒。

  救护车行至凤池村的山脚下,急诊人员看到,进山的路崎岖泥泞、狭窄陡峭,一旁就是山崖,没有护栏,面前的土路崎岖难攀、杂草丛生,最陡的坡度接近70度。为了救人,急诊人员只能带着担架,手脚并用爬上山,找到受伤的林依伯。他们给老人做了基本检查和脊柱固定,与老人家属一起将他艰难地抬下山,送往医院救治。

  林潇哲主治医师提醒市民,清明时节雨纷纷,外出扫墓勿忘提前了解天气情况,上山扫墓最好穿雨鞋、拄拐棍防滑。年老体弱者,建议视路况和身体条件量力而行,切勿强求。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