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踏青赏花,这么近那么美 马尾举办乡村自驾游活动

2021-04-04 09:0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踏青赏花,这么近那么美 马尾举办乡村自驾游活动

  龙鼓度假区沙滩。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 丁林怡)昨日,“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2021年马尾区踏青赏花乡村自驾游走进亭江镇白眉村、闽安古镇和琅岐龙鼓度假区。百余名游客纷纷体验、游览马尾乡村美景、田园风光,感受乡村振兴和文旅特色。

  走进省级旅游特色村白眉村,30多名垂钓爱好者正挥杆钓鱼。这里原是一片废弃水田,社会资本打造了3个休闲垂钓塘、2个国家级钓鱼比赛标准竞技塘。垂钓爱好者蒋劲说:“现在来这里方便了,从东三环园中互通出发,沿着东部快速通道一路驰骋,途经鼓岭和闽安隧道,10多分钟就从城市到了乡村。”

  在邢港花田步道,一大片油菜花成为自驾游客的打卡点。白眉村内建设的福州首个民营侨批博物馆——白眉侨批博物馆已对外开放,一份份海外侨胞寄回的书信和汇款凭证,展示了侨乡文化。白眉侨批博物馆负责人陈长兴介绍,白眉融入了福州主城区十余分钟生活圈后,触手可及的绿水青山,让白眉成为都市“后花园”。在乡村振兴中,他们利用老旧空置房屋,投资打造侨批网红文创基地一期,建设博物馆、网红基地、民宿餐饮等,将讲好白眉历史故事和挖掘牛项东岭游击队红色文化。

踏青赏花,这么近那么美 马尾举办乡村自驾游活动

  白眉侨批博物馆展出的侨批。记者 欧阳进权 摄

  从白眉村到闽安村,游客可以乘坐闽白专线,票价仅1元,每隔二三十分钟发车一趟。闽安村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曾经扛起保护闽疆、戍守台湾的重任。修缮后的闽安协镇署讲述了闽安海防史。闽安内河邢港上的迥龙桥是省级重点文物,同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点,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在闽安古镇,各式大炮及迥龙桥等人文历史景点备受关注。曾亮相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的蟛蜞酱、蟛蜞酥等闽安特色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闽安老年志愿者池秋荣说,始建于唐代的闽安迥龙桥建造之时,闽安还不是村,而是叫闽安镇,桥头齐天大圣府有700多年历史,比吴承恩写《西游记》还早300多年。

  在龙鼓度假区,沙滩一望无际,这是离福州最近的滨海悠闲娱乐度假首选地,有九龙柱、智慧光影、天空之镜、金鸡报晓、白猴镇江、扬帆起航、海堤观潮等网红打卡点。假期第一天,现场游客不少,不少一家老小在沙滩上放风筝。福州(马尾)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侯金健说,当下马尾在琅岐建设蔬菜副食品基地和优美旅游休闲度假区,除了龙鼓度假区自然景观,琅岐还有阡陌农庄、红蟳公社等特色乡村旅游。

踏青赏花,这么近那么美 马尾举办乡村自驾游活动

  志愿者池秋荣讲述迥龙桥历史。记者 欧阳进权 摄

  此次活动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亭江镇政府主办,白眉村、闽安村、福州(马尾)游客服务中心等协办。

  “福州东部快速通道通车后,亭江、琅岐与福州主城区距离一下子拉近,琅岐融入福州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马尾举办此次活动,希望更多游客感受身边乡村文旅变化和魅力,让游客‘听马尾’‘看马尾’‘游马尾’‘思马尾’。”区文体旅局党组成员、旅发中心主任林财能说,这次活动通过线上招募、自驾游打卡、政府搭台百姓参与等方式,招募30部自驾车,由车主带领亲子家庭,深入马尾踏青赏花,让更多游客了解马尾、爱上马尾。此次还推出线上旅拍短视频大赛云活动,自驾旅客上传旅拍作品分享投票,可赢取海上明珠、三江国际等马尾江景酒店免费入住名额。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