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蒙古国采购的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乌兰巴托

2021-04-03 17:40:04  来源:新华社
  

  蒙古国政府采购的首批中国新冠疫苗2日晚运抵首都乌兰巴托,当晚在成吉思汗国际机场举行交接仪式。

  蒙古国外交部长巴特策策格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说,在蒙古国抗疫严峻时期,中国先是无偿援助蒙方疫苗,为蒙古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此次,中方又在短时间内提供蒙方所购的首批中国疫苗,助力蒙古国抗疫和恢复经济,蒙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蒙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他说,中方及时回应蒙方紧急需求,不仅率先向蒙提供疫苗援助,而且优先考虑和协助蒙方采购疫苗,充分体现中蒙友好和中方对发展中蒙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蒙民众广泛认可。中方愿继续同蒙方共同努力,加强双方联防联控,共同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此前,由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的新冠疫苗2月22日运抵乌兰巴托。

  蒙古国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日11时至3日零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1例,累计确诊959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15例。为遏制疫情,蒙古国计划为6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截至4月3日,已有33.6万人接种。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