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月福州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96.4% 部分楼盘宣布涨价,别轻信

2021-04-02 09:0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今年的楼市“金三银四”,可谓实至名归。记者获悉,3月福州楼市的成绩单已经出炉:福州新建住宅共成交9280套,环比上涨96.4%。

  上月福州新房成交量同比环比大涨

  根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数据,3月福州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9280套,环比上涨96.4%,同比上涨93.41%;签约面积约94.4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9.47%,同比上涨91.89%。

  其中,福州六区贡献5675套,环比上涨105.91%,同比上涨186.18%;闽侯县贡献1132套,环比上涨407.62%,同比上涨48.36%。分区域来看,3月仓山区以2404的总成交套数领跑全市。

  3月福州新建住宅成交量跃居近一年来高位,同比、环比大涨。业内人士认为,主因是今年初的零门槛落户政策释放了部分购房需求,助力整体成交量上涨。

  楼市回暖 部分楼盘提涨价

  3月,福州楼市共有6个项目开盘,共推出721套房源,整体开盘量较低。不过,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约为52%,相较于2月明显提升。

  因此,在楼市回暖之际,福州部分楼盘发布了4月1日涨价的海报:有的内容是“收回折扣,价格回家”;有的表示全线涨价。

  那么,这是开发商的营销噱头,还是真涨价呢?克而瑞福州分析师表示,虽然近期福州楼市成交量有所提升,但是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没有明显差别,个别月份的交易价格大幅调整是因受到高价项目集中备案影响,对整体楼市影响不大。就目前来看,福州楼市短期内态势仍较为稳定。

  面对宣称涨价的楼盘,购房者可通过板块库存、楼盘库存以及该楼盘去化套数来判断是营销噱头还是真涨价,不要轻易被宣传误导。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