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蒋毅逝世,享年98岁

2021-03-29 15:50:04  来源:新华社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蒋毅同志(部长级待遇),因病于2021年3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蒋毅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蒋毅,1922年12月生于山西和顺。1937年10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10月起先后任太岳区青年抗日救国总会主席,中共太岳区委青委会书记等。1949年8月起历任青年团华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副书记。1954年10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兼中共包头市委常委、包头市总工会副主席。1958年1月起历任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书记,主席、党组书记兼中共包钢委员会代理书记,内蒙古自治区革委会重工业局负责人。1971年3月任中共巴彦淖尔盟委员会第一书记兼巴彦淖尔盟革委会主任。1974年6月任中共呼和浩特铁路局委员会第一书记兼呼和浩特铁路局革委会主任。1978年10月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秘书长。1982年5月任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1983年10月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1994年7月离休。

  蒋毅是政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