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萨尔瓦多,萨总统感谢中国

2021-03-29 08:41:47  来源:央视新闻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萨尔瓦多,萨总统感谢中国

  当地时间3月28日凌晨,萨尔瓦多政府购买的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搭乘中国国航包机降落萨国际机场,萨政府举行迎接仪式,萨卫生部长阿拉比同多位萨国政府官员出席,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

  当地时间27日晚,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科兴疫苗自中国装机起飞,并向习近平主席表示由衷感谢。当地大量民众点赞并转发有关消息,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萨最困难时刻伸出援手,助力萨抗疫斗争,缓解疫苗接种燃眉之急。

  欧箭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疫情仍在世界蔓延,全球疫苗缺口很大,中方高度重视萨方自中国采购疫苗,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调货、备货、出口审批等一系列工作,第一时间向萨方交付,这也是迄今以来抵萨最大数量新冠疫苗;中萨是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与萨方继续保持协作,共克时艰,做好疫苗合作后续工作,切实造福萨广大人民,推动中萨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建人类健康卫生共同体。

  萨卫生部长阿拉比表示,中国疫苗将极大助力萨疫苗接种工作,保护当地民众并帮助他们尽快走出疫情,回归正常生活,这是萨中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又一生动写照,彰显了中国政府对萨政府抗疫工作的支持以及中国人民对萨人民的真挚情谊,谨向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人民致以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