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边,赶海小镇“五一”迎客;山边,梅洋小镇项目加快推进

​连江“山海经”徐徐展开

2021-03-28 09:5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山海经”徐徐展开

  连江赶海小镇项目一期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记者27日获悉,连江正在打造两个小镇:在滨海的晓澳镇长沙村,赶海小镇有望“五一”迎客;在山区的江南镇梅洋村,建设梅洋小镇文旅康养项目。

  其中,赶海小镇项目位于晓澳镇长沙村,占地112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计划打造成集休闲、观光、体验、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晓澳镇拥有8.6万亩浅海、1.6万亩可养殖滩涂,有着“滨海小镇”“缢蛏之乡”“美食小镇”之称。

  据悉,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5000万元,计划建成智能温控大棚、赶海渔业基地、科普教育室、水果采摘园、餐饮美食馆、农耕体验区、野外露营区及智慧农业、智慧教育等休闲及教育设施;二期、三期将准备建成食品制作体验馆、农业创意玩具馆、水上高尔夫、休闲栈道等。

  “一期工程计划5月1日试营业,到时候游客可以过来采摘水果、赶海、烧烤等,比较适合亲子游。”福州赶海小镇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如说,一期工程建成后,日接待能力可达5000人左右,可以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提供400人的就业机会。

  梅洋小镇文旅康养项目由连江海峡温泉度假有限公司开发,拟投资39亿元,对梅洋村面积约11000亩区域进行开发。梅洋村距市区60公里,平均海拔600米,森林覆盖率达94%,拥有1.9万株各品类梅树,有着“梅花海洋”的美誉,是国家级生态村。

  根据规划,该项目拟改造提升学校、民宿、古民居、博物馆、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等,增设静心苑、康心苑、养心苑、大型会议中心、颐养学院、十番古乐剧场、中医养生馆、云道、温泉驿站等文旅康养区,重点打造高端疗养景区,形成集养生体验、自然疗愈、医药保健、健康管理、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健康养生景观产业。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