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暂停清明期间群体性祭扫活动 市民可在网上预约祭扫

2021-03-25 11:26: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3月25日电(记者 吴剑锋)清明将至,记者从福州市民政局获悉,为防止疫情反弹,福州全市取消清明期间集体祭奠、集体公祭等大型群体性活动。原定于清明节前举行的“2021年生态葬公祭暨骨灰撒海活动”,也将延后举办。

  据了解,福州市在“e福州”App平台上开发了预约祭祀应用,26日起,群众可提前在网上预约祭扫,一人预约,最多可三人同行前往祭扫。

  为鼓励群众远程寄托哀思,福州市依托市殡葬协会“清明纪念”、市殡仪馆“人生驿站”等网络祭祀平台,开展网络“云祭扫”。同时,当地还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代客祭扫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在节日期间对先人表达哀思。

  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推行生态和惠民殡葬,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将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政策范围由困难群众拓展到户籍居民。据统计,2020年,该地免除2.51万名逝者的基本殡葬费,免除金额达4185万元。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