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印尼“两国双园” 联合工作委员会机制启动

2021-03-25 10:0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3月23日,中国与印尼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双方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两国双园”联合工作委员会机制。

  2021年1月,商务部、福建省和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签署了《关于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中方确定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元洪投资区为中方园区,印尼方采取一园多区模式,确定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和巴塘工业园为印尼方合作园区。

  记者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了解到,中方合作园区在总体规划、政策梳理、选址、招商、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了积极进展。本月初,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还“牵手”厦门航空,厦门航空续飞福州至印尼首都雅加达的直飞航班,为“两国双园”搭建空中快速通道。

  同时,福清市检察院“两国双园”元洪园区检察工作室正式揭牌,将着力保障园区食品产业生产、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临港产业建设以及华人华侨合法权益,切实促进园区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服务保障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据悉,为提升“两国双园”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内将适时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努力把“两国双园”打造成为深化中印尼经贸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疫后复苏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