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首个现制奶茶团体标准出台

2021-03-24 09:1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日前,福建省相关机构推动出台了省内首个关于现制奶茶的团体标准——《现制奶茶》。

  “我国尚未出台针对现制现售饮料质量管理的标准,这个行业的规范管理仍处于空白阶段。出台管理标准,进行规范管理迫在眉睫。”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建英表示,该协会在福州组织有关专家,联合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及有关企业,共同起草《现制奶茶》团体标准并进行审查。

  福州奶茶店数量的增长速度,可以用“飙升”来形容。业内估算,目前福州奶茶店已有上千家。奶茶行业在福州餐饮业界高速发展,凸显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如部分奶茶品牌存在奶茶中无奶、无糖奶茶实则有糖以及咖啡因含量过高等问题。 对此,省市消委会多次发出消费提醒。

  《现制奶茶》体标准结合现制奶茶的生产特点和安全,规定了现制奶茶的原辅材料要求、感官要求、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污染物限量和真菌毒素限量、农药残留限量、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营养强化剂等。

  该标准要求:奶茶产品色泽正常,无异味,呈固液混合状,无外来异物;蛋白质含量需≥0.5g/100g,茶多酚含量要大于≥200mg/kg,以保证奶茶里有茶也有奶。 该标准还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指标进行限定,要求企业从水源开始重视卫生管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