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强:10年带出一流皮艇队

2021-03-21 08:4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20日,在宁德古田县翠屏湖,一条条皮艇在湖面飞驰。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皮艇运动队的26名运动员,为备战2022年省运会已在这里封闭训练了4个多月,作为团队教练,数月来李强寸步未离。

李强:10年带出一流皮艇队

李强在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受访者供图

  带领福州皮艇队

  获得多枚金牌

  李强生于1992年,因为常年风吹日晒,29岁的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要成熟许多。

  2006年,因为成绩优异,14岁的李强进入福州市皮划艇运动队。作为运动员,5年时间里他代表福州市参加比赛,获得了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省运会等比赛的多枚金牌。

  2011年,19岁的李强从省队退役后成了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皮艇项目教练。

  “我现在已经是‘新福州人’了。”李强说,福州与家乡辽宁本溪相距2500公里,9年多时间里他很少回乡。

  昨日,李强在翠屏湖为运动员们进行皮艇的技术和体能训练指导,备战2022年省运会。这将是李强作为皮艇教练带领福州皮艇队参加的第三届省运会,前两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2014年省运会福州市皮艇项目共获得2枚个人金牌、2项团体金牌;2018年省运会福州市皮艇项目获得3枚个人金牌、2项团体金牌。

  福州皮艇项目处于省内一流水平,李强功不可没。“看到队员们每天都有进步,是我最大的欣慰。”李强说。

  强忍丧母之痛

  带队封闭训练

  鼠年腊月二十六,李强的母亲去世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强悲痛万分,第一反应是马上回家。但冷静下来后他想到,当时辽宁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回家后他也要隔离,无法为母亲送行。此外,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一去一回需要一个多月,整个封闭训练计划都会被打乱,将对运动员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非常时期,李强的家人也纷纷劝他安心训练。就这样,李强忍着悲痛带领运动员继续训练,至今没有离开翠屏湖训练基地。春节期间队里放假3天,当时训练基地里有一名外省的小运动员也无法回家,李强谢绝了其他福州朋友的邀请,和小运动员在基地过了个年。

  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年李强带领福州市皮艇项目团队取得了不凡成绩:“他的专业素养和敬业态度是有目共睹的,中心和市体育局领导都很认可他。”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