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就在今晚!“双星抱月”天象上演 最佳观测时段公布

2021-03-19 18:2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今夜,当你仰望夜空时,也能看到天空正眉眼带着笑意,盈盈看着你。记者了解到,今晚火星及金牛座的恒星毕宿五将上演“双星抱月”,三者将共同呈现“星空笑脸”的天象景观。在福州,今夜19时到23时是最佳观测时段。

  据了解,作为地球的近邻,火星的颜色呈红色,被称为“红色星球”。而毕宿五是金牛座中最亮的恒星,同样是一颗红色巨星。在今晚的夜空里,它们将眨动“眼眸”,相互辉映,与细如蛾眉的弯月,共同组成一张“星空笑脸”。

  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介绍,今夜的“星空笑脸”观测并不难,肉眼即可观测,福州的最佳观测时间是在19时到23时之间的4个小时。对于喜欢拍照的市民来说,可通过手机的专业模式或者专业相机,结合一些标志性的地面景观,就能拍到一张有福州韵味的“星空笑脸”图。

  说完了“双星抱月”,潘小清还提前做了个预告,下个月17日,天空还将上演“孤星抱月”的天象,火星与月球将在天幕举行一场近距离的“相会”,这在最近几年里并不多见,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