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A股小幅高开:有色股活跃,农业板块回调明显

2021-03-18 10:00:0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18日(周四),A股集体高开,沪指报3449.64点,涨幅0.12%;深成指报13850.60点,涨幅0.3%;创业板指报2717.27点,涨幅0.49%;上证50指数3598.85点,涨幅0.22%;沪深300报5114.59点,涨幅0.27%。

A股小幅高开:有色股活跃,农业板块回调明显

  盘面上,有色板块领涨,鑫科材料、顺博合金等涨逾5%。汽车股活跃,*ST众泰复牌后一字涨停,此前该股37个交易日收获27个涨停板,其昨日晚间公告称,经核查,不存在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未披露事项,且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事项。

  机场航运、半导体、景点旅游、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农业、煤炭、环保、电力、家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524只个股上涨,其中平潭发展、豪美新材、丽人丽妆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19只个股下跌,其中中环装备、川润股份、神农科技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睿智医药低开7.69%,报价11.77元。消息面上,该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上任不到3个月的董事长Woo Swee Lian(胡瑞连)卷入其个人投资的吉林吉福参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纠纷,涉嫌职务侵占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中原证券分析指出,周三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在3410点附近遭遇较强支撑,市场整体观望气氛较重。近期市场明显受到外盘的影响较为明显,A股市场一线核心资产未来的走势将决定两市股指的运行方向。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谨慎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以及碳中和相关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后续即将迎来一季报披露期,市场关注焦点就是业绩。对近期逆势上涨的一些题材股,短期需防范追高风险。从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告的情况看,有色、化工、新能源车产业链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