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消防员进企业做对比实验 教你识别真假防火卷帘

2021-03-16 09:2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消防员进企业做对比实验 教你识别真假防火卷帘

  真假防火卷帘燃烧实验。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容肖 文/摄)防火卷帘广泛应用在大型商场、超市、地下停车场等区域,是重要的消防产品。14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人员来到马尾区一家防火卷帘生产企业开展质查检查,现场演示产品防火作用,并通过对比实验,教授大家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防火卷帘。

  当天,在福州欣金盾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检查人员重点了解防火卷帘生产工艺流程、原料防火效果。检查人员随机抽取了装饰布和防辐射布等主要生产原料,用打火机烧,发现不能引燃。

  检查人员李炜达说,防火卷帘在火灾中起到阻隔或阻断火势蔓延的作用,所以主要原料首要条件是“防火耐烧”,要能长时间经受住高温燃烧而不被穿透。

  随后进行了防火卷帘功能演示。企业工作人员对着位于防火卷帘上部的感烟探测器吹出烟雾,10秒钟后,报警声发出,防火卷帘自动下降。

  李炜达介绍,防火卷帘日常处于自动状态,当与之配套的温度探测器探测到一定的温度,或者感烟探测器探测到烟雾达到一定浓度时,防火卷帘会自动降落,起到阻断火灾的作用。

  假冒伪劣的防火卷帘有什么危害,如何甄别产品真假?现场进行的实验给出答案。

  检查人员将两片重量相同但真假不同的防火卷帘放在炉灶上,用同样的火力烧。15秒后,假的防火卷帘被引燃,并迅速燃烧,直至燃烧成灰烬,而真的防火卷帘安然无恙。燃烧过后,检查人员剪开真的防火卷帘,除了直接过火的一面有点破损外,其余三层都“毫发无损”。

  消防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防火卷帘时,应查验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生产许可证书以及市场准入检验报告。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