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物价持续上涨,印度民众生活雪上加霜

2021-03-15 10:24: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零售物价指数同比升至5.03%。这是印度零售物价指数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份连续两个月放缓后,再次上涨。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物价上涨令印度民众生活雪上加霜。

  对很多印度人来说,比起疫情带来的担忧,飞涨的物价更是实实在地在让生活压力倍增。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去年3月份开始,印度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为期21天的严格封锁,此后又数度延长。在防控期间,部分港口、航运和道路运输暂停,导致物流不畅,加剧了供应链中断的情况,印度各地物价上涨严重。此外,封锁期间,很多大城市中的劳工返回老家,造成了大量劳动力流失。

物价持续上涨,印度民众生活雪上加霜

  印度马尼帕尔大学教授 那拉帕特:物流不畅造成物资供应不及时,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疫情和相关的封锁措施使得生产相关的物资无法供应,比如肥料、种子等等,所以粮食供应就出了问题,综合起来疫情导致物流和供应出了问题,所以价格上涨,此外也有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

  总台记者 李琳:除了粮价上涨,印度的石油价格也涨势凶猛。现在是3月13日,新德里的汽油零售价格已经升至每升91.17卢比,而在两个月之前的价格为84卢比,在此期间的涨幅超过了8%;而在疫情之前的价格则仅为67卢比。

  不过,尽管面临通胀上行的趋势,专家也表示,随着印度新冠疫苗接种继续展开,疫情将会逐渐趋缓。物价水平也将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