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甜拗九粥 温暖老人心

​仓山三叉街街道开展拗九节系列活动

2021-03-13 08:5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2日,仓山区三叉街街道暖意融融,由街道组织的“志愿服务 情暖拗九”系列活动举行,一碗碗用心熬煮的香甜拗九粥,让辖区老人和特殊群体备感温暖。

  一大早,三叉街街道和辖区各社区粥香四溢,热腾腾的拗九粥被盛到碗里,由志愿者送给活动现场的老人。一群来自仓山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小心翼翼地将拗九粥端给现场的老人,祝长辈身体健康。“吃着香甜的拗九粥,心里暖暖的,很感动!”家住金浦社区的张奶奶高兴地说。

  当日,三叉街街道还组织志愿者队伍送粥上门、上养老院,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此外,街道还设置健康义诊点,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

  三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系列活动以服务辖区老人为目的,以传递孝老敬亲美德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培育“邻里一家亲”的文明风尚。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是孝老敬亲文化的重要体现,能参加活动非常开心,希望有更多人加入队伍,将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为建设文明福州、有福之州持续助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