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的个税汇算清缴办理了吗?这些问题权威解答来啦!

2021-03-11 17:20:30  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 江海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您的2020年度退税款,到账了吗?记者11日从税务部门获悉,自3月1日起,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开始受理申报,广大纳税人申报踊跃。

  目前,相当一部分申报的纳税人已经收到了退税款,纳税人可以在自己绑定的银行卡账户里查看。此外,税务部门也就部分纳税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收到这短信代表退税已经入账

  “今天收到银行短信,提示银行卡入账2065元。一开始,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是什么钱,后来才发现,这是来自税务的退税。”11日,市民陈女士发了这样一个朋友圈。而不少人在下面留言,表示自己也收到了退税款。

  记者11日从福建省税务部门获悉,进入3月份后,广大纳税人对本次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申报非常积极。由于短时间内访问人数过多,个税APP一度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税务部门和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动,规范流程、提高效率,目前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纳税人收到了退税款。

  那么,纳税人怎么知道知道自己的退税款是否入账了呢?

  税务部门人士表示,退税款会直接打进纳税人个税APP所绑定的银行卡。如果市民收到一笔转账资金,而转账的“对方户名”为“待报解预算收入(6200258566电子退库)”,就说明这是退税款。

  抵扣有标准 勿忘专项附加扣除

  据悉,从目前的申报情况来看,纳税人关心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退税或者补税多少”方面。对此,税务部门人士表示,对于个人年度总收入、年度总纳税额,免征额和专项扣除,个税APP已有记录,是否退税的计算也是由系统自行计算。因此,退税或者补税多少主要取决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主要有6项,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房贷利息、房租和赡养老人。其中,子女教育、房贷利息都是每年抵扣12000元,继续教育定额抵扣3600元。

  据了解,记者证、教师证、导游证等职业资格证书,若是纳税当年获得的,都可以申请抵扣。房贷利息每月定额扣除1000元,最长不超过240个月。房租扣除则区分不同城市,分别每月扣除1500元、1100元或800元。赡养60岁以上老人的,独生子女可以每月抵扣2000元,反之则抵扣1000元。如果个人在纳税年度生了大病,自费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可以在80000元以内据实扣除。此外,个人当年发生的公益捐赠,也可以在税前扣除。

  此外,个税年度汇算从3月1日起到6月30日结束,初期办理人数较多,建议纳税人错峰办理,尽量避开每天9时~11时、14时~16时、19时~21时等高峰时段。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