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明福州雨势较强 体感阴冷注意春捂

2021-03-05 15:11:39  来源:福州气象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反映的是自然生物受节律变化影响而出现萌化生长的现象。春雷始鸣,气温回升,昆虫萌动,“九九”已尽,“九尽桃花开,春耕不能歇”。惊蛰时节,春气萌动,大自然有了新的活力。所谓“春雷惊百虫”,是指惊蛰时节,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越冬的蛰虫。惊蛰节气的标志性特征是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惊蛰万物萌动,细菌滋生,容易引发感冒发热和肝病发生。养生需注意防春温流感,饮食清淡养肝脾,多吃蔬菜清肠胃,早睡早起多锻炼。

  进入3月后,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相对都比较活跃,冷暖交汇也频繁制造降水。今天夜里雨势开始增大,明天将达到本轮降雨的顶峰,全市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出行要带好雨具。后天雨水明显减弱,天气逐步好转。气温方面则表现平稳,未来三天市区全天的气温均在13-18℃之间,波动较小,但总体阴雨寡照,体感阴冷,要注意春捂,谨防感冒。需要注意的是,未来三天南部沿海风力较大,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海上作业及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05日12时~06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夜里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

  06日08时~07日08时:0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部分乡镇有小雨。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乡镇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5日12时~06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转中雨,北风2级,气温17~14℃

  06日08时~07日08时:06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小雨,北风3级,气温18~14℃。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到夜里,阴,东风2级,气温17~13℃。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2级,气温18~13℃。

  福州市气象台

  2021年3月5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