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永泰:科技育苗助春耕

2021-03-03 08:4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永泰:科技育苗助春耕

工作人员查看育苗情况。通讯员 张凌莎 摄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眼下天气逐渐回暖,正是西红柿育苗的好时节。连日来,永泰盘谷乡丰园蔬菜育苗有限公司春耕备耕工作陆续铺开,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

  整理苗床、调苗、施肥、浇水……丰园蔬菜育苗有限公司的智能化育苗基地里,育苗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这几天我们陆陆续续开始播种,整体数量今年预计会比去年多,最先开始培育的以西红柿苗为主。分为有性生长、无性生长型两类。”丰园蔬菜育苗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有仓说,为了保证秧苗的品质和成活率,今年公司从传统的以喷淋为主的育苗方式改为浸泡、升降式育苗,只需一键,便能完成秧苗的给水工作,极大改善了育苗环境。

  据了解,传统的以喷淋为主的育苗方式,容易造成秧苗湿度过大,从而引发病害;新的育苗方式,只需要按下启动键,苗床就会自动下降,只让苗的根部浸泡在水里,苗的表面不会湿,从而提高秧苗的成活率。

  除了智能浇水设备,毛有仓还将过去以露天为主的西红柿苗栽植模式改为在保温大棚内避雨式栽培。此举不仅能够提升西红柿品质,还能够使产量翻倍。

  近年来,丰园蔬菜育苗有限公司育苗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不断增加,在保证蔬菜苗高质高产的同时,还不断优化品种结构,使得公司智能化育苗基地培育的苗,不仅能够满足永泰广大种植户的需求,还将市场范围辐射到周边其他市县。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