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室遭黑客攻击 未影响新冠疫苗研究

2021-02-26 15:57: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杜鹃)英国牛津大学25日证实,校方正在调查一间研究新冠病毒的生物实验室遭电脑“黑客”攻击事件,与新冠疫苗相关的研究没有受影响。

  美国霍尔德网络安全公司创始人亚历克斯·霍尔登先前披露,他发现黑客2月中旬对牛津大学一间研究新冠病毒的生物实验室发动网络攻击。霍尔德网络安全公司说,正在追踪那些据信身处南美洲的黑客,后者目的可能是索要钱财。

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室遭黑客攻击 未影响新冠疫苗研究

  2020年4月24日在英国牛津拍摄的通往牛津大学的丘吉尔路路牌。(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路透社报道,霍尔登所说实验室没有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共同研发新冠疫苗。

  牛津大学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黑客攻击,没有说明哪间实验室受影响。“我们发现并控制了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没有任何临床研究受影响。(新冠疫苗研究)不在(黑客攻击)影响区域内(开展)。”

  校方说,正在与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下属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一道调查。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