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玻利维亚总统前往机场迎接

2021-02-25 08:53:04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运载着中国新冠疫苗的专机降落在玻利维亚第一大经济城市圣克鲁斯的比鲁·比鲁国际机场。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外交部长、总统府部长、卫生和体育部部长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驻圣克鲁斯总领事前往机场迎接。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玻利维亚总统前往机场迎接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高度评价玻中疫苗合作,并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相信在中国的帮助下,玻利维亚将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复工复产和国家经济复苏。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表示,从两国签署疫苗合作协议到疫苗正式运抵相隔不到两周,希望中国疫苗能挽救更多生命,助玻抵御疫情冲击。

  玻利维亚卫生部已于本月初正式授权紧急使用国药疫苗。根据接种计划,该批疫苗将分配至全国9省,医护人员、基础疾病患者等感染风险较高群体将优先接种。该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23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44380例,累计治愈病例188645例,累计死亡病例11508例。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