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渐成热门打卡地 老画师特地画“肖像”

2021-02-21 08:4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画得真好!这个城墙门在画布上显得好壮观!”20日,不少游客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北入口观看62岁的福州画师林榕写生。林榕用近5个小时,完成了一幅以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城墙门为主题的水粉画。

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渐成热门打卡地 老画师特地画“肖像”

  经过两年修复提升,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在春节前揭开神秘面纱。春节期间,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成了福州热门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也吸引了热爱绘画、喜爱福州古建筑的画师林榕。林榕退休前是一名专职山水国画画师。退休后,他有了更多空闲时间,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森林公园……他的足迹遍布整个福州,他对这座生活了几十年的城市也有了新的印象。

  林榕20日把那幅以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城墙门为主题的画作展示给记者。在他眼里,这面古朴又气势恢宏的城门墙是整个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最有代表性的风景。他告诉记者,未来还会再来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把最好的画作送给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建设方,留作纪念。

  正月里,像林榕这样慕名而来的游客有很多。“福州第一城丫霸!”“古城遗址公园也有花田,先打卡一下!”……抖音、微博、朋友圈里有晒城墙的,有晒古厝花田的,还有买到心仪文创纪念品的。大家不约而同地为这座崭新的遗址公园点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