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疾控主任:新冠肺炎可能成为长期流行的传染病

2021-02-20 15:15:22  来源:环球时报
  

  在最新发布的中疾控周报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展望未来,2021年依旧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其中之一就是新冠肺炎或将成为全球或局部地区长期流行的传染性疾病。此外,新冠肺炎的许多新特征被陆续报出,比如被感染的患者可能将面对长期的后遗症、反复感染、复阳以及长期或间歇性的潜伏期等。虽然我们已经研制出了疫苗,但仍有许多不确定性。新的变异病毒的出现导致了病毒传播力的增加以及一些地方疫情的的持续恶化,这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挑战。

  此外,高福指出,中国疾控中心一直在密切监测新冠疫苗的接种率和接种后的不良反应事件。截至2021年2月3日,我国已接种新冠灭活疫苗3100万剂,接种对象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冷链行业从业者、海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等,不良反应率并不比流感疫苗高,这证明了中国新冠灭活疫苗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