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重建巴黎圣母院塔尖 法国全力搜寻百年橡树

2021-02-19 10:2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为了修复巴黎圣母院的标志性尖顶,法国专家正在森林中搜寻生长了数百年的橡树。

  2019年4月,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整体建筑损毁严重,部分顶部被烧毁,塔尖在大火中倒塌。

  大火过后,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多次表示将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国富豪也表示将捐巨款支持重建。不过,修复工作最稀缺的是木材。

  报道称,想要原样重建,修复工程需要多达1000棵树龄在150岁至200岁的橡树。这些树必须长得笔直,直径在50至90厘米之间,高8至14米。不仅如此,这些树必须在3月底之前被砍倒,否则橡树分泌的树液会让木材过于潮湿。而在被切割成横梁之前,树干还得晾干18个月。

  由于新冠疫情、天气以及铅污染问题,重建工作已一再延迟。2020年7月,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曾宣布,巴黎圣母院最快于2021年1月启动重建。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