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粮食计划署:超1200万名叙利亚民众处在粮食不安全状况

2021-02-18 15:57: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17日,总部位于意大利罗马的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占叙利亚总人口近60%的1240万名叙民众正处在粮食不安全状况。这一数字在一年间增加了450万。

  世界粮食计划署称,经济危机、新冠疫情造成的失业以及飙升的食品价格都加剧了叙利亚民众的困境。粮食署驻叙利亚代表兼国家项目主任奥布莱恩表示,养活叙利亚一个家庭的一个月的基本食物,比如面包、大米、扁豆、油和糖,现在至少要花费共计12万叙利亚镑(约合616.68元人民币),远远超出其平均工资水平。在过去的一年中,叙利亚各地的食品价格飞涨,基本物品的价格上涨了236%。与此同时,叙利亚镑的价值暴跌。

  世界粮食计划署进行的2020年粮食安全和生计评估也显示,叙利亚缺少粮食援助就无法生存的人数,在过去一年内增加了一倍,达到130万。除非采取紧急行动,否则该国还将有180万人可能陷入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态。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