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线上线下欢乐购

2021-02-18 08:29:50  来源:福建日报
  

  商超春节不歇业,物资供应有保障,线上线下活动多……今年春节期间,外地留榕过节人员增多,福州市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生活必需品的生产、采购和储备工作。17日,记者走访福州多个商超、农贸市场发现,生活物资保障充足、价格平稳,促销活动多多。

  记者来到位于福州华林路的新华都超市。超市内,蔬菜、肉类等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与平时相差不大,不少产品在促销打折。“过年期间,周边的超市都没有歇业。要是不想出门买菜,在手机App上下单,没多久就会送上门,很方便。”家住鼓楼区北大路附近的钟女士说。

  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福州市全面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样本日报制度,及时掌握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动态,确保市场供应稳定。通过合理调度,日均投放猪肉560吨、蔬菜3000吨、蛋245吨,比平时增加约10%。

  在福州海峡蔬菜批发市场,物流车进出有序。“我们市场从正月初二起,商户就开始逐步恢复营业。”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年前,就已安排闲置场地,供经营户外调货物临时存储及加工使用,同时,协调场内各经营户加大蔬菜外调和储存力度,尤其是白菜、包菜、花菜、白萝卜等耐储备能力强的品种,实行满库存运营。

  此外,在节前,福州市多个部门联合发放6000万元的“全闽乐购·惠聚榕城”乐购券,覆盖商超便利、百货零售、餐饮美食、休闲文娱、体育健康等线上线下各个领域,消费时可供抵扣。春节假期以来,永辉生活、朴朴超市等主要电商企业,以及淘鲜达、京东到家等平台每天推出主题活动,满减券、限时秒杀、超级补贴等活动琳琅满目,让市民享受福利。

  (记者 吴旭涛)

福州:线上线下欢乐购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