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跑一跑,让乡亲更方便

2021-02-17 11:51:35  来源:福建日报
  

  正月初五,福鼎市佳阳畲族乡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年味。兰恩兴家的快递店就坐落在乡里的丹阳路上。

  一早,兰恩兴和蔡佩卿夫妇俩就忙着分拣快递,装车送货。“除了正月初一、初二两天带孩子出去游玩一圈,这个春节就忙着送件、送菜了。”说起如今的安居生活,兰恩兴笑得特别爽朗。

  2016年,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兰恩兴一家告别了山高路远的村庄,住进集镇的新房,并租下一间店面作为快递存放点,创业增收。

  “如今快递派件量比往年高出一半左右,上个月达到9000件。”兰恩兴在承包快递投放之余,又针对佳阳辖区内的菜品采购需求,与社区团购平台合作,为居民们提供送菜上门服务。

  “大家通过小程序下单买菜,我们给大家送货上门。有了我这快递点和菜品采购平台,如今乡亲们不出门也能方便地采购年货。”蔡佩卿说,平均每天有60单,最多时可达到100多单,一个月可增收近2000元。

  “原来总觉得自己差人一等,现在每天都忙得底气十足!”载着满满的一车货穿梭于街道巷弄之间,兰恩兴夫妇笑得舒心,同时也见证着佳阳畲族乡日新月异的变迁:环境美了,百姓富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等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区佳阳片区建成投产,工人多了,我们的快递业务也会大增。”蔡佩卿说,新的一年,夫妻俩又有了新的目标——把三轮车升级为汽车,更快更及时地把货品送到乡亲手里。

  (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王婷婷 蔡雪玲)

福建:多跑一跑,让乡亲更方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