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日起上支付宝可领八闽健康码

2021-02-10 08:46:08  来源:福建日报
  

  7日,支付宝宣布即日起上支付宝也可以领取八闽健康码了。

  福建人只要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八闽健康码”或点击“健康码”,然后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认证授权,即可成功申领“八闽健康码”。

  记者了解到,此次“八闽健康码”进行了全新升级,更方便市民扫码出行,也有了更多功能。在健康码“亮码”应用的基础上,入闽通道和医院、学校、银行、景区、商场、娱乐场所、车站、机场、旅店等各类重点场所推广扫码通行,实现“一键亮码、扫码通行”。扫描个人张贴码,完成个人申请“张贴码”扫码登记后,即可通行。

  此外,针对家庭中无手机或不方便提交健康码的老人或小孩,支付宝还新增了“为家人申领”入口。完成L4级实名认证的用户,最多可为8名家人申领“八闽健康码”,包括4名55周岁以上父母(含配偶父母)、3名16周岁以下子女和1名配偶。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